人员管理
吴华勋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3295

  吴华勋

  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助理(兼职)
                安徽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安徽省戒毒协会戒毒医疗康复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
 
   
                
                联系邮箱:wuhuaxun01@163.com

 

 

  

  专业兴趣  


                      主要从事炎症免疫性疾病的机制和药物作用研究,熟练掌握细胞分离培养及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方法手段,能够很好地完成动物模型的建立以及分子生物学技术等工作。围绕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自身免疫病,开展炎症反应中关键细胞、细胞因子和信号转导机制研究,并开展CP-25的药效学研究工作。重点围绕胶原性关节炎(CIA)模型中树突细胞(DC)上肾上腺素受体(AR)信号的变化与CIA病程或疾病活动性的关系,为阐明AR及其信号对DC功能的调节作用,并揭示RA异常免疫反应的病理机制及涉及AR药物干预RA的治疗提供了新线索。在干燥综合征(SS)的模型研究中,经过改良,我们成功制取了成模率较高的SS模型,并开展了CP-25治疗SS模型的药效学研究,为CP-25的临床研究奠定了实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