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临床药理研究所党团员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梦”活动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97

正值清明时节,万物生长,这是一个祭拜祖先,缅怀先烈的时节。43日,我所党团员一起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梦”活动,当天下午大家在安徽医科大学北门集合,一起坐车奔赴大蜀山。途中,老师还讲起了那一代的回忆,让同学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到达烈士陵园后,大家有序排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活动。首先全体立正,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然后每一个人都为先烈敬献鲜花,向为国家和民族付出毕生心血,献出生命的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雄表达一份敬仰。最后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读誓词之后,大家参观了大蜀山革命纪念馆,在参观中,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那个时期的人物和历史事迹。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那些鲜活的形象仿佛浮现在眼前。他们舍己为人,保家卫国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团员为之骄傲。参加活动的党团员们纷纷表示,他们的精神会永远传递下去,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份精神的接班人。

  

  

    通过“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梦”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