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药理研究方法学》编委会会议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58



20181122-23日,《药理研究方法学》编委会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苏州大学、北京昭衍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吉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广东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编魏伟教授主持。

魏伟教授首先对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领导和专家们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该著作的编写会议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编写《药理研究方法学》的目的,即是为提高我国药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科学把握药理学研究的理论和研究设计思路、进一步提升新药研发能力等提供重要参考。而后魏伟教授和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匡罗均主任、何红梅主任分别就《药理研究方法学》的编写思路、编写内容和分工、编写要求与进度等做了说明。各位专家就著作编写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药理研究方法学》将是一本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学术著作,对提高药理学研究和新药创制水平将发挥重要指导作用。该著作争取于2019年底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