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学术论坛暨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395

2019725-27日,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学术论坛暨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在安徽屯溪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和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包括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及讨论,此次学术活动是我所自2017年起开展的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系列论坛之一。

魏伟教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学术观点的基本内容,希望大家通过学术交流,吸引和碰撞不同见解,推动该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炎症免疫反应是机体炎症免疫相关细胞依据内外环境变化所表现出的适度或异常的系统反应;参与炎症免疫反应的细胞及细胞因子/受体信号转导是多个系统疾病的病理基础;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是指药物对整体细胞功能、基因和蛋白表达或活性不是完全抑制,而是选择性调节其异常活性至生理水平,以恢复细胞和整体的动态平衡,发挥治疗作用并尽量减少不良反应。目前临床上使用的影响炎症免疫反应的药物存在许多安全性问题,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是指导创新药物研发和临床合理用药的重要方向之一。

  

    魏伟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魏海明教授作大会报告

  

  黄民教授作报告

     刘昭前教授作大会报告

    姜玲主任作大会报告

      徐德祥教授作大会报告

    魏伟教授作大会报告

    郑咏秋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夏泉主任作专题报告

    居靖主任作专题报告

    张玲玲教授作专题报告

    严尚学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汪庆童教授作专题报告

    吴华勋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陈镜宇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常艳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涂佳杰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马旸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韩陈陈博士作专题报告

参会专家合影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海明教授、中山大学黄民教授、中南大学刘昭前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姜玲主任、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作大会报告。省内高校及医院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会,部分专家和我所部分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围绕“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的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