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204

20191016日下午,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所长魏伟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同志、宣传部方建宏同志作为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到会指导,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顾秀平部长就药研所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不但能完成规定动作,还能结合实际发挥出药研所直属党支部的特色,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会上,魏伟教授对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和安排向指导组做了详细介绍,并要求所有党员在积极加强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显著的主题活动。

  

在集中学习研读阶段,支部委员肖峰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第五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体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部分。

在专题研讨环节,魏伟教授围绕“理想信念”发言,主要阐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创新能力,培育有用之才;党员要认真思考和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老师,要时刻思考自己“为什么来当老师”,作为学生,要时刻思考自己“为什么来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品格和境界,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才能真正实现一名高校教师和学生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