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教师参加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498

由国际免疫学联合会(IUIS)和中国免疫学会(CSI)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17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Immunology, 17th ICI) 20191019-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顺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60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邀请了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首场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还设有6个主旨报告、48个大会专题报告、198个分会报告和2371分壁报展示。报告内容涉及固有免疫和感染、肠道免疫和疾病、免疫代谢、人体免疫学和疫苗、肿瘤免疫学和免疫治疗、神经免疫学、自身免疫病、免疫学新技术等12个会议主题。国际免疫学学术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是国际免疫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视听学术盛宴,此次会议是首次在中国召开。

 

  Poster 展示

  Poster 展示

  张玲玲教授在展板前与同行交流

  参会教师合影

我所张玲玲教授、汪庆童教授、常艳副教授、吴育晶副教授和胡姗姗老师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IgD-Fc-Ig fusion protein alleviated collagen induced arthritis rat by regulating IgD-IgDR-Lck-NF-κB signaling pathway”和“IgD-Fc-Ig fusion protein targeting IgD and IgDR signaling in T cells”研究成果进行了POSTER展示,受到来自国外研究者以及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和郑州大学等参会学者的高度关注。近年来临床药理研究所以魏伟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教学科研团队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分享同行的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和提高科研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