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直机关团总支药研所团支部组织团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43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为了缅怀先烈,讴歌民族英雄,学习英雄气概,20191110日下午,校直机关团总支药研所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团支书马旸老师的带领下,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观先人之奉献,感吾辈当勤勉。在老师的带领下,团员同学们首先为革命先烈默哀,深切缅怀先烈。受到革命先烈精神的感染,团员同学们自发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团誓言,以求在此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好的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为共产主义奋斗。

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同学一一参观了当年渡江战役所保存下来的珍贵历史资料,人民解放军使用过的武器、珍贵的会议手稿、解放军战士穿过的衣服......一段立体的往事仿佛就此展开。

  

在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全体团员同学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马旸老师发表总结讲话,“重温那段艰苦的岁月,亦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但除此之外,我们也必须学习前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纪念逝去的英雄,也憧憬着民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