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药研所直属党支部赴“李克农故居”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1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于717日上午赴巢湖市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17日早上,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迎着细雨来到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李克农将军纪念馆”。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曾打入敌特核心机关,为保卫党中央领导机关的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机智敏捷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新中国成立后,李克农被授予上将军衔,他也是57位开国上将中,唯一一位没有带过兵、在正面战场上打过仗的将军。

药研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肖峰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李克农将军铜像前,面向党旗,庄严进行宣誓,让所有党员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党员们仔细参观了当年将军使用的发报机、照相机、军功章、军衔、书信等历史文物,以及那只见证将军为国奉献了一生的羊皮箱,大家感触颇深,体会到兵荒马乱年代将军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情报生涯,体会到将军为我党我军所做的一切是那么的艰辛不易,眼下的美好生活是无数不畏牺牲的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和药研所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