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观看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163

近日,临床药理研究所团支部全体团员在一楼会议室参加了以“弘扬安医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观影活动。观影影片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出品的纪录片《世纪雷锋——永远的微笑》。

影片以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为线索,详实展示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无私的一生。“螺丝钉”精神、节省一粒米、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等雷锋同志在平凡生活中的事迹都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

在观影活动结束之后,马旸老师主持召开了雷锋精神研讨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各自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有人说,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是奉献精神;有人说,雷锋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具有“钉子”般的“挤”、“钻”专业精神;也有人说,雷锋出身贫苦,他深知生活的艰辛,他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虽然每一位同学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都不尽相同,但大家觉得雷锋同志虽已经离我们远去,雷锋精神永存我们的心中。



习近平同志说过,“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必须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践行于生活的点滴之中,作为一名医学青年,我们必须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扎实学好专业,为人类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