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本所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495

金秋九月时,梦想起航处。916日上午,临床药理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培训,大会由支部书记吴成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及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吴成义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座新生介绍了在场的教职员工,新生依次作了自我介绍。接着,魏伟教授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就“为什么学”和“怎么学”的重要问题发表了讲话。就“为什么学”而言,他希望新生能够明确学习目的,提升自身境界,将“小我”融入到学校发展、国家富强的“大我”之中,努力成为有格局、有情怀的有用之才;就“怎么学”而言,提出不仅要转变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还要结合所里的历史积淀、研究方向与研究特色,将特色做大做强,成功走上学者之路,以积极愉快的心态做好学习、科研等工作。

  

副所长严尚学介绍了研究生管理体系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相关要求,并就安全问题、疫情防控管理等提醒学生保护自身安全,做好防护工作。支部委员肖峰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学生党员的具体要求以及党员发展流程。团支部书记马旸老师就团建工作作了介绍。科教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玲玲教授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相关制度,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健康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合格的研究生。

最后,吴成义书记以“如何学会做人”为主题,对新生提出“谦”“淡”“俭”“自”“礼”“时”“实”七字要求。“谦”即谦虚,不狂妄自大,得意忘形;“淡”指为人处世、交朋结友,要淡看人生,善待生命,淡泊名利,不为名利遮望眼;“俭”指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自”指自信,既不自卑,也不自大;“礼”指礼仪,要尊重他人,做一个彬彬有礼的人;“时”指惜时、守时,既不浪费自己和他人的时间,同时也要有时间观念;“实”指踏实、实在,尤其在做人、做事方面,应努力为成功夯实基础,杜绝学术造假。

临床药理研究所为广大新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新生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严格遵守纪律,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将学术研究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