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临床药理研究所顺利开展实验动物与设施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375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规范实验室管理,9月25日上午,临床药理研究所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实验动物与设施使用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副所长严尚学和SPF实验动物室负责人蒯佳婕老师主讲,部分老师和全体2020级新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严尚学副所长以实验动物与管理为主题,结合生动案例与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的概念与分类、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动物福利等具体内容。随后,蒯佳婕老师就屏障环境实验动物设施及使用进行培训,包括屏障设施平面布局、屏障环境实验动物设施人员、动物及物品进出流程,以及设施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并播放视频细致展示具体流程。在场师生认真听讲,获益匪浅。

本次专题培训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动物及管理的相关内容,明确了实验室管理规范,为动物实验的有序安全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副所长严尚学作培训


SPF实验动物室负责人蒯佳婕老师作培训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