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以球为媒 释放激情 ——临床药理研究所师生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397

10月17日上午,临床药理研究所师生羽毛球赛在校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羽毛球比赛在报名初期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共有40余名师生参赛,吴成义书记等多名老师到场为师生加油鼓励。

秋日的早晨带着微微的寒意,体育馆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选手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开始了热身运动,肌肉拉伸、活动各个关节,尽量使身体舒展开。随后,副所长严尚学作了简短讲话,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拼搏进取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在裁判讲解完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

严尚学老师讲话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三组场地同时开赛,双方选手或是灵活进攻、见招拆招,或是严防死守、全力反击,谁也不甘示弱。不论是高难度的扣杀球,还是刁钻的球路,选手们都沉着应对,你来我往,热闹非凡。他们手握拍,神情专注,目光随球而动,时而脚腾空,时而伸展双臂,或腾挪,或跳跃,尽显运动之美。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紧张刺激的氛围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点燃了大家的活力与激情。在场老师也按捺不住,主动加入了打球的队伍。师生共同舞拍,其乐融融。

球场竞技


战术指导


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女生组杞萌、李秀芹、张爱君和男生组徐尔高、许振、檀学文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男女组的冠亚季军。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获得了久违的酣畅。

合影


此次羽毛球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集体活动机会,充分展现了我所师生争先创优、锐意进取、强身健体的昂扬风貌,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将运动激情在球场中尽情释放,一扫疫情阴霾,促进了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