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支部书记吴成义为师生做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85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1014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显担当,学习争做好榜样”的主题党课,由我所党支部书记,驻村扶贫干部吴成义老师向全所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扶贫工作汇报。

    吴成义书记从国家、安医大和个人三个方面出发,系统呈现了多年来的扶贫成效和自己的驻村扶贫工作与生活。吴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安医大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精准扶贫要求,将扶贫帮困作为重点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稳步推进精准扶贫进程。吴老师讲述了自己作为扶贫队长、村第一书记带队深入泽沟村开展扶贫工作,围绕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泽沟村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修建乡村道路,改善基础设施,辅导贫困户子女学习,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医科院校的特色,重点从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两方面开展工作,吴老师的汇报声情并茂,内容感人至深。在吴老师的叙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在新建的集休闲、娱乐、文化、健身等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妇女们结束了一天的劳动,成群结队地跳起了广场舞;老人孩子们也聚集到了广场上,老人拉家常说笑话,孩子们追逐玩耍……好一派其乐融融的乡村生活样貌。



在人们眼中,教师总是站在三尺讲台上,如红烛一般燃烧着自己,将知识源源不断地传授给学生们。而吴老师则把课堂搬到贫困村的村头巷尾,把先进医疗手段送到村民家门口,将先进的技能运用到扶贫当中,书写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