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药研所团支部开展“宣传合理用药,共享健康生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点内容的学习,为更好地宣传合理用药,提高公众用药基本知识,20201115,在五里墩街道团安村社居委的大力支持下,全体药研所团员在团支书马老师和蒯老师的带领下,在中电38所宿舍开展了“宣传合理用药,共享健康生活”安徽医科大学首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团员同学们带着口罩,做好疫情防护相关措施,进入社区后通过分发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口头讲解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合理用药方面的宣传。正是同学们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耐心细致的讲解,社区的老人们纷纷前来咨询并认真听讲同学们的知识宣传。不少社区居民赞不绝口,表示宣传很有用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真正践行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专业知识向居民普及,让更多人关注合理用药,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结束之余,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讨论自己的宣传经历和居民们的热情。把公益活动和宣传合理用药相结合,不仅发扬团员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给予了同学们一次贴近百姓、实践锻炼的机会,也增强了老百姓合理用药的安全意识。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将会以此为起点,今后更加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尽己所能为身边百姓宣传合理用药相关知识,为确保老百姓合理用药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