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师生线上参加第十七次全国临床药理学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324

为了推动我国临床药理学的发展,交流临床药理学研究成果与经验,促进创新药物研发,第十七次全国临床药理学学术会议于2020年12月25日-2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中心承办。受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下和线上同时举行,并设立北京主会场和合肥分会场。

线上会议并未影响大家参会热情,据统计,约有三千五百人次参与线上会议,创参会人数历史新高,我所30余名师生在合肥分会场聆听了来自全国临床药理学领域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我所魏伟教授受组委会邀请主持了开幕式,并作了《新冠病毒感染性疾病流行期间用药考虑和临床药理转化研究》大会报告,参会同仁反响强烈。副所长张玲玲教授受邀作《炎症免疫病及抗炎免疫药物临床研究》的大会报告,并主持闭幕式。我所2018级博士生张贤政会议投稿论文获青年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

会议期间召开了第十届专业委员会会议,进行了第十一届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本次换届吸纳一批年轻的青年学者参与到专业委员会中,魏伟教授当选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名誉主委,张玲玲教授当选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副主任委员,常艳教授当选新一届委员并担任副秘书长。

魏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魏伟教授作大会报告


张玲玲教授作大会报告


张玲玲教授主持闭幕式


合肥分会场参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