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研究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289

八月份举行的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医科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近期公布比赛结果,我所2019级单杉主持,陈婷婷、肖宁、黄磊、黄松、孙寒飞、徐靓、王曼曼、吴昊八位同学共同参与的《国药助力脱贫,红色永恒传承》项目荣获校赛一等奖。

该项目由肖峰老师、张玲玲教授、魏伟教授共同指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药研所的专业和人才优势,从地区实际出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当地的优势条件,助力解决当地中药材种植与销售难题。通过建立可供客商、游客亲身体验的药材加工厂,打造极具当地特色的优质品牌,同时联合当地“王家大院”“罗汉寨”两处古迹,打造乡村旅游路线。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公益服务型模式,秉承脱贫攻坚新理念,始终心系革命老区人民,致力于带领老区人民脱贫致富。

我所始终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此次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动员,并以此机会为契机,全面推进临床药理研究所学生的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所参赛人数更多,项目类型更丰富,体现了我所在创新创业大赛参与上的良好态势,凸显了 “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主题,在全所形成了以赛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