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2020年度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取得骄人成绩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333

2020年是充满挑战、探索和创新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迫使我们转变传统教学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我所全体师生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负重拼搏,摸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使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骄人成绩。

上半年,教研室结合疫情等实际情况,改变了以往传统的现场集中教学方式,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结合QQ群顺利且高质量的完成了2016级临床康复专业《临床药理学》教学任务,以微信结合雨课堂的线上教学方式完成了2016级MBBS留学生《Clinical Pharmacology》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高质量医学生培养的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中,临床药理学教研室教学团队在本年度取得丰硕成果。张玲玲、胡姗姗、吴华勋、马旸老师各发表教学论文一篇;以魏伟教授为带头人的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团队称号,吴华勋和胡姗姗老师各获批一项省级教学科研项目,马旸老师获批线上教学优秀课堂,汪庆童老师获批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胡姗姗和涂佳杰老师均获批安徽医科大学第二批“课程思政”试点教学改革示范项目;张玲玲老师主持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获得A类结题验收;孙妩弋老师主持的省级教学科研项目以良好成绩结题验收。魏伟教授获安徽医科大学优秀国际研究生导师和教学贡献新华奖。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未来,我所教师将深度优化管理模式,创新教学方法,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强优势,补短板,在新的征程中开创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