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临床药理研究所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219

新年伊始,为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本所邀请校保卫处赵勇副处长、消防科王健科长一行为全体师生开展冬季消防培训演练。

消防培训演练伊始,吴成义书记简单介绍了本所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保卫处及时为我所更新灭火器以及对平时安全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赵勇副处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火灾类型及危害,就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报警、灭火及正确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此外,王健科长还就灭火器种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二位消防专家的指导下,我所师生按照示范要求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是我所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增强师生们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具有重要的作用。今后,我所还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不断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与能力,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