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所副所长张玲玲参加安徽省“四送一服”活动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325

11月1日-30日,按照安徽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六工作组第八小组一行赴阜南县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政策宣讲、要素对接等系列惠企活动,省第六工作组成员、我所副所长张玲玲作为高校专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1月11日,省第六工作组第八小组在阜南县召开“四送一服”政策宣讲会,阜南县各乡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县直相关单位“四送一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张玲玲学习传达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此外,在完成省、市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张玲玲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创新宣讲主题。11月10日,张玲玲深入阜南一中开展“医学科普进校园讲座” ,助力地方人才培养。会上,她以《诺贝尔奖及新冠疫情防控启示——重大科学发现源于揭示生命现象规律和忘我坚持》为题作专题讲座,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诺贝尔奖精神和科学精神,并鼓励他们树立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观念。11月19日,张玲玲赴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为当地医护员工作《后疫情时代我国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趋势及临床合理用药》专题讲座。张玲玲副所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后疫情时代我国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趋势、临床合理用药、临床科研的开展与设计课题等方面内容,并对抗菌药物合理用药作重点讲解,提高了县域医护人员对我国抗菌药物滥用和如何临床合理使用的认识,增强了医护人员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借助科研成果解决临床问题的思路。

专项活动期间,张玲玲教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政策培训、座谈等形式,帮助当地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解决就业难题,得到了帮扶企业、“四送一服”工作组等一致好评。11月29日在阜阳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四送一服”集中月总结会上,省第六工作组组长唐正亮厅长对张玲玲副所长一个月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为基层干部学习传达安徽省第十一届党代会文件精神

在阜南县一中开展医学科普讲座

在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开展医学讲座培训

走访当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