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我所研究生在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275

12月15日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宣讲暨校第三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情景剧大赛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我所积极组织学生参赛,选送的作品《校园贷,校园die》荣获大赛三等奖。

情景剧由陈维乐、张晓、王旭蕾、段菲、袁溪、王燚、张欣格、叶鹏飞、张紫薇、徐修锦、李孟阳、董伟波等多位同学参演,蒯佳婕老师全程指导。作品结合真实案例,以生动的形式诠释了同学们对校园贷、套路贷等的理解,表演结束时生命的逝去引人深思,结尾以“拒绝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的口号,号召大家拒绝使用校园贷等风险平台。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所向来重视校园安全,通过召开防范诈骗主题班会、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切实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今后我所将继续优化育人途径,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