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年贺词〡乘风破浪开新局 不负当下好时光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28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回首2021,我们心怀感恩。

在匆匆过去的2021年,临床药理研究所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年度的目标任务,勇担使命,扎实工作,实现稳中求进。

抓好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年度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本所实际,规范化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党建工作,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水平。围绕本所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各项课题研究。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38篇,其中中科院1区论文6篇,JCR Q1区论文1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2篇;加强教材建设,魏伟教授主编的《药理研究方法学》顺利出版;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融合;承担了硕、博研究生、临床医学本科生及医学本科留学生的教学工作,积极加强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多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严格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切实落实研究生招生、录取、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论文复制比检测、双盲评审和集中答辩等过程管理;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组织工作;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学位点和平台建设,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以重点实验室通过五年定期评估为标志的平台建设;引育结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结构合理的团队;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提升学术水平和国内外学术影响;成功举办安徽医科大学博士单位、药理学博士点建设30年座谈会,为感恩先辈、传承精神、凝聚智慧与力量提供发展新契机。

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建立实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并认真落实。加强疫情防控中的实验室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的实验室管理,实现大型仪器终端智能化管理等。

展望2022,我们砥砺前行。

2021年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有不足和差距。新的一年,药理所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和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和责任担当,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找差距补短板,以承认差距学着干的工作作风、战胜困难扎实干的实干精神、充满信心拼命干的拼搏精神来做好各项工作。

铆定新航向,整装待发,我们唯有拼搏。

眺望前行路,乘胜而上,我们笃定前行。

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