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指导会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267

为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022年新年伊始,我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指导会,会上邀请了我校沈玉先教授、徐德祥教授、王华教授、杨亚男教授、魏伟教授担任基金申报指导专家。会议由副所长张玲玲教授主持。

9位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从申报项目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假说、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们根据不同项目的申请类别和申报领域,重点围绕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进行论证,认真细致地帮助每位老师理清课题思路,聚焦科学问题,提出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作为国基金评审专家,专家们还与大家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撰写技巧,指出要精准选择申请课题分类、注重研究的聚焦性、强调项目的前沿性等,并解答了老师们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专家们的辅导与交流,老师们收获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基金申报撰写中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此次会议也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间学术沟通及协同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基金项目书撰写质量奠定了基础。会议强调大家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做好我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率,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全体研究生导师、新入职人才以及博士后人员参加了本次基金项目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