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我所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所在不断提高综合实力的基础上,大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进一步提高我所的生源质量。为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我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展开。

6月15日,副所长张玲玲教授带队赴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及交流,本次宣讲标志着我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展开。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先韬致欢迎辞并主持宣讲会,招生宣讲吸引了该校药学院120余名本科生到场参会。

张玲玲教授首先就如何备战考研给同学们提出了可借鉴的建议,她强调要明确考研动机,夯实基础,要将课本、笔记“吃”透弄懂,以积极的心态全力备考。她还从临床药理研究所的历史底蕴入手,为现场学子介绍了我所的科研学术、学位点建设、导师团队、国际学术影响力、招生目录与参考书目、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充分展示了我所科研学术水平以及研究生培养的亮点与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我所即将开展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会后,现场学子就研究生培养、就业等情况积极提问,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研究生生源质量对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科学研究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此次宣讲是我所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增进了兄弟院校对我所研究生招生政策的了解,对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吸引优质生源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增长,各高校对于研究生优质生源的竞争日趋激烈,我所除了举办线下招生宣讲之外,还通过招募研究生招生宣传校园大使,聘用多名来自省外高校的在读研究生组建宣传网络,协助扩大我所招生宣传效果。此外,还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多种方式进行招生宣传,依托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研究生招生“宣传阵地”,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玲玲教授作招生宣讲


宣讲现场


聘任研究生招生宣传校园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