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所直属党支部赴肥西开展实践教育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22

5月25日,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肥西开展实践教育,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一行人来到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肥西小井庄,参观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万里召开农民座谈会的旧址。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记录着历史的珍贵影像,诉说着45年前小井庄人民在特殊背景下包产到户、大胆改革的故事。小井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个缩影,是奋发创新的大胆实践,大家感受着小井庄人民敢为人先、奋勇争先、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将传承前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纪念馆广场,直属党支部举行6名新党员的入党宣誓及老党员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支部委员肖峰领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心和毅力。

随后,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刘铭传故居,了解淮军将领、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生平功绩以及戎马一生的爱国情怀,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刚刚入党的2021级研究生袁溪说到:“这次参观让我收获良多,正是小井庄以及山南人民坚持创新思维,勇于变革,在思想和行动上跟上了时代的步伐,才有了小井村蒸蒸日上的今天。作为一名刚刚入党的研究生,我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指导实践,努力为减轻人类病痛作贡献。”

我所将继续引导师生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并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临床药理研究所 许璐 肖峰)

参观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


宣誓


参观刘铭传故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