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调查研究解难题】我所赴上海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65

6月2-3日,我所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调研,就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等作进一步交流,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2日上午,副所长张玲玲前往上海药物研究所,与唐炜研究员课题组作了交流,双方就各自课题方向、下一步人才培养作了深入的沟通。唐炜研究员是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是我所联合培养导师。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该所实验室,并看望了联合培养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庆庆和任锦锦。张玲玲详细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她们的学习工作作了悉心指导,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她们充分利用药物所优秀的科研平台,不负韶华,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和学习,争取在科研上取得新突破。

6月3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与该校药学院钱峰教授课题组交流。钱峰教授于2022年成为我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双方探讨了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机制和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并就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式和科研合作洽谈。钱峰表示,临床药理研究所科研基础雄厚,人才队伍完备,希望双方能够抓住人才培养这一重要桥梁,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深入合作。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该院实验室,学习其先进的管理经验。

目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临床药理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系统谋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忙在点子上、谋到关键处。(临床药理研究所 张贤政 许璐)

张玲玲教授与唐炜研究员(左二)及两位联合培养硕士(左一和左四)合影


张玲玲教授与钱峰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