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优硕汇聚计划 |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2023年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442

为增进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对我所的了解,培养大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我所将于2023年7月初在线下、线上同步举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研究所及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与优秀学长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欢迎对药理学、药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到我所深造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单位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是我国从事抗炎免疫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研究的主要学术单位之一,是安徽医科大学重要的教学科研单位。依托学科药学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安徽省重点建设学科、安徽省“双一流”建设奖补学科、安徽省高峰建设学科,现拥有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抗炎免疫药物协同创新中心等学术技术平台。


二、报名时间

2023年06月26日-07月03日:邮件提交申请材料。

2023年07月01日-07月04日:报名审核,确定入营人员。

7月初:发布具体活动安排。


三、计划营员人数

本次夏令营活动计划营员人数约100名,其中拟招收30~50名营员线下参加,实际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参加无需任何费用,活动开展期间的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定于2023年7月6日在安徽医科大学本部(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81号)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初步内容及安排如下:

07月06日 9:00-13:00  报到

07月06日 14:00         开营

1. 研究所及学科介绍

2. 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

3. 研究生论坛、与学长交流

4. 参观实验室

5. 结营仪式等活动


五、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医药学相关专业2024届应届毕业生,且有意报考我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的同学,第一志愿报考我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优先;

3. 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有相关科研经历,并具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英语水平满足下列条件者优先:CET-6≥425分;

5. 预计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者优先。


六、申请程序

1. 报名参加夏令营的相关材料清单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本科历年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相关证书;

◆其他相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证书等);

◆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


请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于7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lcylyjszs@126.com,逾期不再接收。邮件主题为“夏令营+目前在读的学校名称+个人姓名”。


2. 资格审核

本所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进行评审,审核通过者会有正式邮件通知,并加入夏令营微信群。


3. 优惠政策

夏令营表现优异者报考2024年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且达到报考专业初试和复试相关要求,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拟录取。


七、注意事项

1.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期间的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2. 临床药理研究所网址:http://lcyl.ahmu.edu.cn/

研究生导师简介:http://lcyl.ahmu.edu.cn/2020/1012/c8029a106084/page.htm

3. 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及时在临床药理研究所网站发布,敬请关注。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551-65161206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


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2024届医药学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附件 2023年临床药理研究所夏令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