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我所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全国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对我所学科发展、科研实力、导师团队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的深入了解,培养大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7月6日,我所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副所长张玲玲主持开营仪式。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严尚学致欢迎辞,他对入选此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次夏令营加深对临床药理研究所的了解,并预祝本届夏令营顺利举行。他还就我所研究生培养的奖助政策、业余生活、在读研究生学习成果、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

张玲玲从药理所概况、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研条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并祝愿营员们能在本次夏令营收获满满,在研究生考试中能够成功上岸。

夏令营活动从研究生的视角出发,在读研究生陈维乐、张田婧、朱振铎展示了在读期间的主要研究成果,段菲、金琳、郭婷婷结合自身读研经历,就考研历程、研究所的科研环境和学校的生活等方面,与营员们分享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接着,营员们在带领下参观了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药研所完善的科研条件、干净整洁的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氛围,以及学校优越的生活条件深深地吸引着营员们,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备考,争取能在药研所继续深造。

营员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导师与在读研究生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考评小组对部分营员进行了单独面试,专家们对营员们的优异表现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在备考中保持良好心态,期待大家加入临床药理研究所大家庭。

本次活动包括开营仪式、观看宣传片、临床药理研究所风采、学长学姐喊你来药研所、“研路”经验分享交流、实验室参观、结营仪式等多个活动模块,吸引了省内外多所高校的学子报名,线上、线下70余名大学生,以及我所部分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优秀本科毕业生对我所的了解,为吸引优质生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期我所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我所研究生培养一贯重视从源头抓质量,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今后将继续通过强化学科建设引领、深化培养机制改革、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措施,着力打造研究生培养的新标杆。

副所长张玲玲主持开营仪式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严尚学作介绍


与营员分享交流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