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举办优秀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下午,我所邀请已毕业的优秀校友为研究生作就业求职经验分享。党总支书记李群出席活动。

李群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就业优先”的政策导向,促进毕业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并为毕业生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她希望大家能明确职业目标与定位,注重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同时兼顾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进行求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鼓励大家把握机会、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蒯佳婕、兼职辅导员王越业为毕业班学子介绍了网签就业流程,以及我校2023届药学、药理学毕业生就业去向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当下需要做的求职准备。

会议还邀请了我所5位2023届毕业生,他们结合个人分享求职、升学经验,与现场学子畅谈,并为现场学子答疑解惑。

就职于我校科研辅助岗的汪乾镭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招聘黄金期,如金九银十、金三银四等。他提到了面试时要保持自信和从容,简历要突出个人技能的简历。他还结合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应对方法。

在上海交通大学任科研助理的郭梦慧分享道,“我找工作时目标很明确,没有参加太多面试。科研助理岗位有利有弊,工作量较大、压力大,同时交大医学院资源充足,提供了很好的实验条件。”她建议师弟师妹们可以尝试这个岗位,但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魏琦,总结了申请博士的基本流程,提供了有较强参考性的时间线,并分享了准备过程中的一些建议,如在个人简历上突出科研成果,与导师沟通时附上个人简历等细节。

田倩雯毕业后回到老家,就职于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她提到前期自己通过参加校园招聘会、社会招聘等渠道,提前了解到了医院面试的流程和内容。她还和现场学子分享了医院工作的日常,如第一年会在住院药房、门诊药房和手术麻醉药房等药房轮转,并提醒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取舍,不要焦虑。

就职于康龙化成(成都)临床研究服务有限公司的徐尔高建议大家,一定要多投简历,提高被用人单位看到的概率,简历内容要尽量丰富,有亮点。面试前要浏览公司官网,了解公司历史文化和所投岗位的工作内容,明确自己要在公司中扮演的角色,尽量把自己的优势展现给对方。

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到职业发展方向,增进了大家对就业形势、就业流程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未来求职的信心。此前,我所通过访企拓岗、组织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桥梁。下一步,我所将持续聚焦解决学生就业难题,扎实推进就业帮扶行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活动由蒯佳婕主持,经过前期联络与充分筹备,毕业班及部分2022级同学共计4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加分享会。(文:李玲、李梦奇 图:陈亚宁)

党总支书记李群布置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届校友交流分享经验


辅导员介绍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


毕业班同学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