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师生参加安徽省药理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1月5日-6日,安徽省药理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学术年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我所多名师生积极参会交流。

本次会议包括大会报告、专题报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青年优秀论文比赛和壁报交流五个部分。我所张玲玲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纳米包被供体T细胞在allo-HSCT中缓解移植物抗宿主病及抗白血病效应》的大会报告,汪庆童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抑制上调的磷酸二酯酶4D亚型可改善糖尿病心肌病中SERCA2a功能》的专题报告。现场师生就学术前沿、研究热点等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颁奖环节中,魏伟教授受邀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获奖教师颁奖,其中杨雪枝副教授获得优秀奖。在青年优秀论文比赛中,我所研究生积极投稿、认真汇报,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方亦龙、李孟阳、毛丽娟、赵宇晨同学获特等奖;郭派派、葛明丽、陈昭颖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南、董伟波、朱学敏、李丽君、金琳同学获得二等奖;蒋吉、陈婷婷、高锦张、王涵、陈秀、朱向玲、王旭蕾同学获得优秀奖。在壁报交流比赛中,高萍萍、张紫薇、徐莉、韩大飞同学获得一等奖;李玲、杨怡凝、张田婧同学获得二等奖;刘雨琪、朱振铎、翟园芳同学获得优秀奖。

会议聚焦基础药理学、中药及天然产物药理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等最新研究进展,研讨热点问题,有效促进了交流与合作,提升了科研与教学水平。本次会议对安徽省药理学相关研究和研发具有重要促进意义,也为我所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安徽省药理学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临床药理研究所 李玲 陈亚宁)

张玲玲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


汪庆童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


青年论文特等奖


青年论文一等奖


青年论文二等奖


青年论文优秀奖


壁报一等奖


壁报二等奖


壁报优秀奖


我所参赛师生合照


安徽省药理学会全体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