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10

1月11日下午,临床药理研究所在11202教室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实验操作。我所党总支书记李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并严格落实,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她还提醒大家,要尤其重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职责,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和学习环境。

王越业老师作实验安全培训,她结合日常检查中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内外具体案例,说明不规范操作带来的危害,并介绍了正确的实验室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例如,实验室化学品的存放要符合规定、实验室须规范使用化学废弃物等内容。她还对我所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开展实验操作提出了改进要求。

培训过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及用电安全教育视频。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子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助于推动实验室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以及实验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首要任务,我所将持续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保障师生科研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蒯佳婕主持。我所2022级、2023级硕博研究生以及实习生等共计16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临床药理研究所 赵微 陈亚宁 许璐)

党总支书记李群讲话


王越业老师作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