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所张玲玲教授团队在“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3月13日,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年度工作会议暨“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隆重举行,表彰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合肥市赛暨首届合肥“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飞、合肥市科技局局长范进出席会议。我所张玲玲教授团队在大赛中位列总排名第四名,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汇聚了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现代种业等领域的精英团队,共有197个来自全国各高校院所的可转化科技成果项目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31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评委们从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评估,最终六支团队凭借其卓越的创新成果脱颖而出。

我所张玲玲教授团队的参赛项目——“Nano-ET一纳米包被T细胞治疗血液病恶性肿瘤的新技术”,巧妙地将生物工程纳米材料学与医学免疫治疗学相结合,通过纳米生物材料包被供体T细胞,精准调控供体T细胞功能,不仅降低了移植物抗宿主病的风险,还保留了抗血液恶性肿瘤的效应,为血液病恶性肿瘤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希望。

此前,该团队已在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大赛、长三角转化医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殊荣。此次在“科创杯”大赛中获奖,不仅是对团队创新能力的肯定,也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再次证明了我所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实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中共合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市科技局)、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