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药理实验方法学(第四版)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582

 药理实验方法学(第四版)

 

点击查看原图

主编:魏伟,吴希美,李元建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

内容简介:《药理实验方法学》(第4版)共59章,3225千字,重点突出了与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研究密切的实验方法与技术,如药理实验设计、实验动物选择、实验动物模型的建立与评价、评价指标的选择、量效-时效关系、安全性评价、细胞培养技术以及与药理作用机制有关的研究方法与技术等。该著作重点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特色。 
          该著作由安徽医科大学魏伟教授、浙江大学吴希美教授和中南大学李元建教授主编,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杜冠华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张永祥研究员和廖明阳研究员、北京大学李学军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吴春福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李俊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教授、浙江大学唐法娣教授等著名药理学家担任编委,国内外200多名作者参加编写。在全体作者的努力和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该著作已于2010年7月顺利出版。 
          《药理实验方法学》前三版(1982年第1版,1991年第2版,2002年第3版)是由徐叔云教授、卞如濂、陈修教授主编,多年来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产生了很大影响,被引频次多次名列我国自然科学著作前茅。《药理实验方法学》(第4版)秉承该著作的特色,发展创新,作为我国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大型参考书,必将为促进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推动创新药物的研发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