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习贯彻二十大】魏伟教授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869

11月9日,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魏伟教授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魏伟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临床药理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大有作为》的专题报告。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国际视野,服务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大胆探索,勇毅创新,夯实学术理论,掌握核心技术,不断推进新药研究,还要聚天下英才拔优用之,服务祖国,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他还勉励现场师生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自立自强需要有自主新药。创新药物的核心是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在理论指导下新靶点、新机制、新药的创新。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是临床药理学专业之本,在新时代新征程,药理学工作者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眼于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在新药创制、临床评价等方面开拓创新,做出更有益于人民身心健康的业绩!”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制订了系统的学习计划,通过支部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专家辅导报告、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联系本所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科学研究的新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具体工作实践中,持续推进本所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