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习贯彻二十大】我所举办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2

12月2日,我所在一楼会议室举办学术诚信专题讲座,引导新生扣好科研道路上的第一粒扣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座由张玲玲教授主讲,她以《筑牢科研诚信底线,努力建设科技强国》为题,从科研诚信定义、科研不端行为界定出发,结合多个典型案例,向现场师生阐述学术不端的危害,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就如何做到科研诚信,她强调,实验记录是实验过程的再现,要做好实验记录,及时总结归纳实验数据,保持清醒的实验思路,抓住重要的实验现象,并详细介绍了实验记录的具体要求。她还鼓励现场师生,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求真,不断为缓解人类病痛作出新的贡献,深入推进创新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现场师生聚精会神,收获良多。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所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所向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此前已开展爱所荣校、安全稳定、实验技能培训等多场入学教育,今后将继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不断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临床药理研究所 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