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习贯彻二十大】我所直属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临床药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712

12月11日,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严尚学、辅导员肖峰、刘佳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团支部书记郭婷婷同学主持。

比赛开始前,严尚学作简短讲话,他强调,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宣传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本次竞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5支队伍凭借前期的充分准备成功杀入决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请唱出与党有关的两首歌曲。3、2、1,请抢答!”“唱支山歌给党听......”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纷纷拼手速、比脑力,随着一轮又一轮精彩激烈的答题,比分不断拉开又追平,赛场的气氛被推上新高潮。最终,甄二娜、李颖、杨怡凝等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比赛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题目,借助专业抢答器等工具丰富竞赛形式,让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方式,引导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跟党走、担大任。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年轻一代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临床药理研究所 李彩云 刘佳)